wixoss卡牌交流吧 关注:128贴子:494
  • 7回复贴,共1

【FAQ】预组第3期《Blue Request》《Black Crave》

只看楼主收藏回复

此帖内容为官方卡片FAQ的译文。
原则上直接忽略本质为「对规则的解说」的FAQ(如:「万花色」指什么?)。
卡名采用【THE一灭寂】团队翻译的版本。链接如下http://bbs.newwise.com/thread-830097-1-1.html
忽略无效果卡牌(即「凡骨」)。
性质相同的FAQ不会重复放出(如《满月之巫女 玉依姬》《代号•皮璐璐可•T》《花代•肆》)。
有误及不足之处欢迎指出。
如果想要查询的卡牌没有在这里以及之前的帖子里出现,说明其性质与某些卡牌相近,故没有翻译其FAQ。可以跟帖向我询问。


1楼2014-10-13 20:24回复

    WD06-001
    エルドラ=マークⅣ′
    艾尔德拉=Ⅳ*式
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【常】:你的生命迸发每发动一次,就抽1张卡。
    【常】:你的生命护甲中每增加1张卡,你就可以支付蓝3。这样做了的场合,将对战对手的1只SIGNI驱逐。
    Q:《艾尔德拉=Ⅳ*式》存在的场合如何处理《幻水 希拉》的【出】能力?
    A:按以下方式处理:
    1.支付能量,宣言发动【出】能力
    2.击溃1枚生命护甲置于判定区域
    3.有生命迸发的场合,在这个时候将其发动并处理,随之《艾尔德拉=Ⅳ*式》的【常】能力(上)满足发动条件。这一段处理的最后,由《幻水 希拉》的【出】将那枚生命护甲放置到废弃区,那之后从卡组最上方将1张卡加入生命护甲。
    4.由于有卡加入生命护甲,《艾尔德拉=Ⅳ*式》的【常】能力(下)满足发动条件。
    5.(3)(4)中满足条件的2个【常】能力按自己喜欢的顺序处理。
    Q:发动《交织生命护甲》的场合,可以发动【常】能力(下)吗?
    A:可以。
    Q:对方持有【枪兵】能力的SIGNI将我方的《幻水 科塞梅》放逐并击溃了生命护甲中的《修复》。这个场合,可以支付包括《幻水 科塞梅》在内的费用来发动《艾尔德拉=Ⅳ*式》的【常】能力(下)吗?
    A:可以。《艾尔德拉=Ⅳ*式》的【常】能力(下)发动的时点,《幻水 科塞梅》已经处于能量区中了。


    2楼2014-10-13 20:44
    回复

      WD06-002
      エルドラ=マークⅢ′
      艾尔德拉=Ⅲ*式
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【出】:从你的生命护甲最上方查看2张卡。之后,将那些卡按你喜欢的顺序放回。
      Q:生命护甲只有1枚的场合,如何处理?
      A:只查看那1枚,然后就那样放回。


      3楼2014-10-13 20:48
      回复

        WD06-007
        サプライズ・ウィズ・ミー
        惊喜与我同在
        使用时点【主要阶段】【攻击阶段】
  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  从你的生命护甲最上方查看至多4张卡,之后,将那些卡按你喜欢的顺序放回。
        Q:生命护甲只有3枚以下的场合可以发动吗?
        A:可以。
        Q:这个效果可以触发《艾尔德拉=Ⅳ*式》的【常】能力(下)吗?
        A:不能。这个效果引发的动作不属于将卡加入生命护甲。


        4楼2014-10-13 20:51
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WD06-008
          バツ・エニー・アザー
          其他一律受罚
          使用时点【攻击阶段】
    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    宣言1个数字。将你的生命护甲最上方的1张卡公开。那张卡是与你宣言的数字同等级的SIGNI卡的场合,这个回合中,你的生命护甲不会被击溃。
          回合结束时,将你的生命护甲最上方的1张卡放置到废弃区。
          Q:对手的这张卡的效果适用的场合,《先驱的大天使 大天使该隐》的攻击能击溃对手的生命护甲吗?
          A:这张卡的效果影响的是规则而不是SIGNI或者LRIG,因此不能击溃。
          Q:由于这张卡的效果被放置到废弃区的生命护甲持有生命迸发的场合,能发动生命迸发吗?
          A:放置到废弃区不是击溃,因此不能发动。
          Q:没有生命护甲的场合能发动这张卡吗?能发动的话如何处理?
          A:能发动,处理时什么也不进行直接将这张卡放置到LRIG废弃区。
          ※毕竟是神经病主仆


          5楼2014-10-13 20:58
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WD06-018
            PLUS RUSH
            加速突刺
      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      查看对战对手的生命护甲最上方的1张卡。你可以将那张卡放置到废弃区。这样做了的场合,对战对手将他自己的卡组顶的1张卡加入生命护甲。
            你抽1张卡。
            Q:查看生命护甲时将其作为公开情报处理吗?
            A:不,只有发动这张卡的玩家查看。
            Q:对方生命护甲为0枚时发动这张卡,可以抽卡吗?
            A:可以。


            6楼2014-10-13 21:12
  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  WD07-001
              フル/メイデン イオナ
              月圆/少女 伊绪奈
        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        【常】:只要你的场上有白色和黑色SIGNI,对战对手的所有SIGNI的力量-2000。
              Q:对方场上同时有着《月圆/少女 伊绪奈》与黑色和白色SIGNI,自己场上有《轰炎 花代·二改》的场合,自己让力量1000的SIGNI出场,如何处理?
              A:【常】能力是双方同时适用的,因此那只SIGNI以力量4000的状态留在场上。但是,在进入对方回合的瞬间,它会变成力量-1000而被驱逐。
              Q:对方场上同时有着《月圆/少女 伊绪奈》与黑色和白色SIGNI的场合,自己让《反制代号 水晶头骨》从废弃区出场,怎样处理?
              A:【常】能力比【出】能力要先适用,因此《反制代号 水晶头骨》的力量会在效果适用前变为0,之后它被驱逐。
              Q:(场合同上)《小弓 箭矢》出场的场合,【出】能力可以发动吗?
              A:它会在【出】能力处理前被驱逐,那之后能力不处理。


              7楼2014-10-13 21:32
              回复

                WD07-012
                コードアンチ ヴィマナ
                反制代号 维摩那
              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                【常】:对战对手的SIGNI进行攻击时,那只SIGNI的力量比它正前方的SIGNI的力量低的场合,将进行攻击的SIGNI驱逐。
                Q:对方在这张卡正前方、持有【暗杀者(アサシン)】能力的SIGNI攻击时,这张卡的【常】能力发动吗?
                ※アサシン:无论正前方有没有对方SIGNI都能直接对对方造成伤害
                A:《反制代号 维摩那》的【常】能力不管对方的SIGNI是否与己方SIGNI发生战斗,只要对方的SIGNI力量比己方SIGNI低就会发动。因此那只SIGNI会被驱逐。
                Q:己方场上有力量16000的《反制代号 维摩那》,对方场上正对面的满足【常】能力条件的《幻兽 青龙》发动攻击。这个场合,这两张卡的【常】能力如何处理?
                A:同时有多个【常】能力发动的场合,从回合玩家侧开始处理。因此,先处理《幻兽 青龙》的效果,将SIGNI驱逐。这个场合将《反制代号 维摩那》驱逐的话,它的【常】效果将不再处理。


                8楼2014-10-13 22:19
                回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