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王规则用语辞典
●ルール用语辞典
●生け贽に捧げる 生祭行动
◇生物召唤和效果发动的代价,一般说来是把生物送进墓地。
生祭要在卡发动之前进行(没有连锁点)
生物的“生祭”和“破坏”是不同的概念。
·生け贽 生祭
把场上的生物用来进行生祭行动。
·手札から生け贽 在手札生祭
把手札的生物用来进行生祭行动。
(「磁石の戦士マグネット·バルキリオン」和仪式魔法)
●カードの効果 卡的效果
◇魔法、陷阱和效果生物的效果。
支付代价,生物的战斗破坏不属这个范畴。
●カードをめくる 里侧卡的确认
◇指将盖伏的卡翻起确认正体的行为。
被确认卡的效果不发动(反转和其他一切效果)
确认完毕,原样盖回。
●ゲームから除外する(取り除く) 从游戏中除外(取除)◇一般说来卡用过后送去墓地,但是有可能因为卡的效果从从游戏中除外而与此次决斗隔离,这次决斗中不可以再使用。
[现在已经有不少可以重新利用除外卡的效果,所以这个说法不算严谨]
●コストを払う 代价<COST>的支付
◇为了进行生物的召唤和卡的效果发动,生祭场上生物、支付手札或者基本分的行为。
代价在卡发动之前支付。
如果卡的发动被无效,代价不会回来。
●コントロール 控制权<CONTROL>
◇对卡片进行操作的权利。
对应一张卡,有控制权的玩家称为此卡的“操控者<CONTROLLER>”。
基本的,自己拥有自己场上所有卡的控制权。
自己的卡因为卡的效果被夺取控制权的场合,该卡移到对方场上。
被夺取控制权的卡去墓地、除外、回手札或卡组,都是指原本的所有者那里(决斗开始时该卡的所有者)。
●シャッフル 卡组切洗
◇按规定,在决斗中发生看到卡组的卡等行为,切洗卡组。
◇因为魔法、陷阱、效果生物的效果等确认了卡组的场合,切洗卡组。
(「大王目玉」「古代の远眼镜」「魔导书整理」等因为本身的效果不切洗卡组)◇「天変地异」的效果发动中,切洗卡组的时候,卡的正面向下。
(切洗完毕后卡组正面向上放置)
●「する」と「できる」 必须和可以选择
◇卡的说明里,「する」和「できる」代表的意义是不一样的。
「~する」指必须发动的效果。
「~できる」指可以选择发动的效果。
●プレイ PLAY
PLAY指卡的使用。
【手札からプレイする】【在手札的PLAY】
·生物卡的召唤(出场)。
·魔法、陷阱的发动、盖伏。
·在手札发动生物的效果。
(「サンダー·ドラゴン」「クリボー」等)
【フィールド上の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】【在场上卡的PLAY】·盖伏的魔法、陷阱打开发动。
·场上存在的卡的效果发动。
●セット 盖伏<SET>
◇各种卡(生物、魔法、陷阱)里侧表示出场称为盖伏。
◇场上本来表侧的生物,由于卡的效果变为里侧也称为盖伏。
(「王族亲卫队」「月の书」等)
●戦闘ダメージ 战斗伤害
◇指在战斗阶段生物战斗带给玩家和生物的伤害。
这个伤害和效果伤害是不同的。
●効果ダメージ 效果伤害
◇指因魔法、陷阱、生物效果对自己基本分造成的直接伤害。
●装备カード 装备卡
◇最基本的是指装备魔法,部分陷阱以及生物的效果也可能成为装备卡。
●装备モンスター 装备生物
◇装有装备卡的生物。
装备生物离场或者变为里侧的情况,装备卡对象消失破坏送去墓地。
●装备カード扱いになったモンスター 成为装备卡的生物◇生物成为装备卡属于特例。
◇基本的,成为装备卡的生物与装备生物的攻守无关。
(效果生物说明上有记载的情况除外)
◇装有生物装备卡的生物在生祭时按一体计算。
(成为装备卡的生物已经是装备卡了)
◇因为自身效果成为装备卡的场合,装备生物效果不受影响。
「进化の茧」「スフィア·ボム」「精神寄生体」「暗黒魔族ギルファーデーモン」「ダーク·ネクロフィア」「ブレイン·ジャッカー」所有同盟生物
●ルール用语辞典
●生け贽に捧げる 生祭行动
◇生物召唤和效果发动的代价,一般说来是把生物送进墓地。
生祭要在卡发动之前进行(没有连锁点)
生物的“生祭”和“破坏”是不同的概念。
·生け贽 生祭
把场上的生物用来进行生祭行动。
·手札から生け贽 在手札生祭
把手札的生物用来进行生祭行动。
(「磁石の戦士マグネット·バルキリオン」和仪式魔法)
●カードの効果 卡的效果
◇魔法、陷阱和效果生物的效果。
支付代价,生物的战斗破坏不属这个范畴。
●カードをめくる 里侧卡的确认
◇指将盖伏的卡翻起确认正体的行为。
被确认卡的效果不发动(反转和其他一切效果)
确认完毕,原样盖回。
●ゲームから除外する(取り除く) 从游戏中除外(取除)◇一般说来卡用过后送去墓地,但是有可能因为卡的效果从从游戏中除外而与此次决斗隔离,这次决斗中不可以再使用。
[现在已经有不少可以重新利用除外卡的效果,所以这个说法不算严谨]
●コストを払う 代价<COST>的支付
◇为了进行生物的召唤和卡的效果发动,生祭场上生物、支付手札或者基本分的行为。
代价在卡发动之前支付。
如果卡的发动被无效,代价不会回来。
●コントロール 控制权<CONTROL>
◇对卡片进行操作的权利。
对应一张卡,有控制权的玩家称为此卡的“操控者<CONTROLLER>”。
基本的,自己拥有自己场上所有卡的控制权。
自己的卡因为卡的效果被夺取控制权的场合,该卡移到对方场上。
被夺取控制权的卡去墓地、除外、回手札或卡组,都是指原本的所有者那里(决斗开始时该卡的所有者)。
●シャッフル 卡组切洗
◇按规定,在决斗中发生看到卡组的卡等行为,切洗卡组。
◇因为魔法、陷阱、效果生物的效果等确认了卡组的场合,切洗卡组。
(「大王目玉」「古代の远眼镜」「魔导书整理」等因为本身的效果不切洗卡组)◇「天変地异」的效果发动中,切洗卡组的时候,卡的正面向下。
(切洗完毕后卡组正面向上放置)
●「する」と「できる」 必须和可以选择
◇卡的说明里,「する」和「できる」代表的意义是不一样的。
「~する」指必须发动的效果。
「~できる」指可以选择发动的效果。
●プレイ PLAY
PLAY指卡的使用。
【手札からプレイする】【在手札的PLAY】
·生物卡的召唤(出场)。
·魔法、陷阱的发动、盖伏。
·在手札发动生物的效果。
(「サンダー·ドラゴン」「クリボー」等)
【フィールド上のカードをプレイする】【在场上卡的PLAY】·盖伏的魔法、陷阱打开发动。
·场上存在的卡的效果发动。
●セット 盖伏<SET>
◇各种卡(生物、魔法、陷阱)里侧表示出场称为盖伏。
◇场上本来表侧的生物,由于卡的效果变为里侧也称为盖伏。
(「王族亲卫队」「月の书」等)
●戦闘ダメージ 战斗伤害
◇指在战斗阶段生物战斗带给玩家和生物的伤害。
这个伤害和效果伤害是不同的。
●効果ダメージ 效果伤害
◇指因魔法、陷阱、生物效果对自己基本分造成的直接伤害。
●装备カード 装备卡
◇最基本的是指装备魔法,部分陷阱以及生物的效果也可能成为装备卡。
●装备モンスター 装备生物
◇装有装备卡的生物。
装备生物离场或者变为里侧的情况,装备卡对象消失破坏送去墓地。
●装备カード扱いになったモンスター 成为装备卡的生物◇生物成为装备卡属于特例。
◇基本的,成为装备卡的生物与装备生物的攻守无关。
(效果生物说明上有记载的情况除外)
◇装有生物装备卡的生物在生祭时按一体计算。
(成为装备卡的生物已经是装备卡了)
◇因为自身效果成为装备卡的场合,装备生物效果不受影响。
「进化の茧」「スフィア·ボム」「精神寄生体」「暗黒魔族ギルファーデーモン」「ダーク·ネクロフィア」「ブレイン·ジャッカー」所有同盟生物